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連連的打工日記

*來自亞服超鬼王結束的吐槽(?)歡樂向小段子,私設有
*設定為式神們打工分組的腦洞(官方請阿爸幫忙的設定)
*連連視角
*荒與連連互動為主,其他式神看遇過的隊伍陣容XDDD
*場景設定為陰陽寮和鍛鍊道場,道場分割許多區域但是可以讓其他組別的式神們觀摩

---------------
任務前夕

      如果說這次是晴明大人接到的神祕委派,要全體式神一起參與,那麼我也會努力守護好大家的!
      咦?不是守護而是指導後輩陰陽師?而且要分組和不同的人配合?感覺有點不安。
      聽荒說出一句「放心,有我在」......好像哪裡怪怪的。


首日

      首日大多是小妖們的活躍時間,所以待在寮內聽山風和荒解說如何「指導」後輩們;聽完反而覺得像單方面輾壓陰陽師們,即便對他們來說是檢視自身實力的時機,但要對人類如此特別的「指導」,我能做到嗎?出神地想著這問題時,山風和荒提出了邀請,讓我好好的協助他們。
      既然是生手,便跟著有經驗的前輩們一塊學習如何「指導」,利用今日了解雙方的默契跟戰法。付出的代價是風龍生了一整晚的悶氣躲在符中不出來......天知道山風一擊差點讓風符結界散掉,導致一直借用龍的力量,到最後,風龍直接銜了龍糧躲回風符,呼喚牠都不出來,看來讓牠累過頭了,輕聲對著風符說「晚安,風龍好好休息吧。」不過荒倒認為我太寵牠,應該要兇一點才行,避免荒吵到風龍,只好用那招啦!>//<

第二日

      人類陰陽師的實力慢慢進步,有些大妖們也開始出去和他們「鍛鍊」,雖然大多使用七成左右的力量,偶爾也會使用全力。
      這天,佛佛....呃,兩面佛邀我一起去找陰陽師們試試看,而其他人也說輸出部分交給他們處理,抱著見習的心態,站在指導方的道場上,看陰陽師們努力的模樣,真想幫忙他們減輕壓力,不過白狼提醒不能對他們太好,否則失去鍛鍊的意義......只好呼喚風龍讓牠自由自在的開心玩耍,至於結果嗎?當晚吃到晴明大人特地慰勞的餐點,桃花及花鳥她們努力幫大家治療,今天算是有完成小部分的任務了吧?

第三日

      今日在道場觀摩閻魔大人如何教育後輩的感想......感覺他們變成包子淚眼汪汪地看著都有點於心不忍,但閻魔大人將手放在唇上,示意不可以出聲,眼帶笑意地繼續丟出沉默技能,然後冥府組的大家精神抖擻的向前砍去......由於畫面過於血腥,不方便陳訴於紙上,只能說當時我抱著瑟瑟發抖的風龍觀賞了全部經過,當晚回來看到西瓜汁......無語的換成抹茶細細品嘗,不願意再度回想冥府組的教育過程。

      至於山兔則是非常快樂的分享她和蛙先生如何多次和陰陽師們互相切磋,看她開心的樣子,發自內心也笑了起來,結果被身後的荒環抱住,「明日和我一起出門」,留下這句話後,便先回房休息;嗯......這算是邀請還是某種暗示呢?

第四日

     
       看著輝夜擺脫束縛,微笑地丟出玉枝暴擊對面的模樣......荒啊,女子會究竟是個什麼神祕組織,這樣的輝夜不是印象中的輝夜呀!看著煙煙,妖刀,天狗,竹哥跟荒非常歡樂的痛宰對面,內心浮現了「我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觀摩?」的想法,回神過來,又被荒拉到了屬於他的場地......身旁成員赫然就是剛剛想到的女子會,而御饌津大人也一起,懷抱著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心態,乖乖地放上風盾守護大家。
      「一目連大人,不用緊張!有荒大人在別擔心!」聽到身旁的稻荷神大人如此說,回報以微笑,小金魚非常精神抖擻地向陰陽師們放出金魚先生應戰,雖然說過程沒有很殘酷血腥,不過每當我放出風符破時,荒總是幫忙協戰,回頭看著他一副雲淡風輕的臉龐,安心感在心中蔓延,似乎能習慣這樣的「指導」任務了。(謎之音:對面的陰陽師表示為啥我們挨打還要被秀恩愛QAQ)

第五日

      今天獨自一人嘗試和犬神及小小黑他們出任務,看著大家開心的玩......咳,教育指導,留意大家的狀態然後讓他們適時在場邊休息,最後在陰陽師們的誠心道謝中完成這次任務,牽著跳跳妹妹跟小小黑的手,一行人往寮的方向回去。
      途中看到御饌津大人的主場,荒也在那裏,於是留下來觀摩等指導結束。但是接下來事情發展完全顛覆我對御饌津大人的印象,首先小白減傷、燈姊吸火都還正常,但每回在後輩的式神攻擊結束,慈愛的稻荷神總是面帶微笑地封印對面技能,多動多封,看到對面滿滿的箭靶痕跡跟心理陰影,然後外加荒的流星雨......後輩們重來好幾次才終於完成試煉,嗯......千萬不能惹小御大人生氣,這是場外大家的心得!

第六日

      由於委派快要結束,大妖們紛紛全力以赴,今日道場格外熱鬧。
      跟著山風一起指導(虐待)後輩,開場看著矯健的身手一躍而下,對面一位式神就先下場休息了,真不愧是初代特殊委派紀錄保持人,為後輩們默哀並祈願保佑他們再接再厲。
      隔壁傳來大江山組及酒友閻魔大人的歡樂笑聲,沒有大江山風範的魅妖日常真是太好了,若是搭配到隔隔壁的花海組......幸好彼岸花這次帶鐘靈而不是魅妖,否則就是大家一起躺。
      而後輩陰陽師們也因為時間快結束,紛紛將所學努力用上,今天真是個充實又忙碌的一天。(回來寮中不小心在吃飯中打瞌睡,等醒來時已經被荒圈在被窩抱著睡,偷偷親額頭應該不會被發現吧,嘻嘻~)

最終日

      延續昨日的情況,依舊是忙碌的一天,不過快結束的時候,分別是我和荒的主場互相支援,發動薙魂分別幫大家跟荒擋住傷害,回到原位時,女子會成員的眼神總覺得非常熱切和崇拜,發生什麼事了嗎?更奇怪的是荒的協戰觸發率非常高......擋個傷來回一趟,好像產生了神秘效應。
      最後到我的主場時,荒強烈要求要站在我面前擋著,姑姑和天狗笑而不語,面面和小松丸更是興奮討論著,也許是任務快結束,大家精神比較亢奮的原因吧?
      任務在鐘聲響起後也宣告結束,晴明大人也說明日大家休息整天,而且還有慰勞宴會,聽完後便有強烈睡意襲來,半睡半醒的回寮途中,看著荒的後腦勺才意識到被他揹著,罷了,偶爾任性一次依賴人吧,而且荒身上的味道真好聞......大概是安神的薰香,靠在背上聞著薰香,我又進入了沉睡。

後記

      如果下次晴明大人再度接到同樣任務,好想拒絕......最後一天回到寮中,夜晚被荒揉著臉說「沒事別幫人亂擋傷!作為懲罰要好好的教育一下!」還沒意識到什麼狀況,就被荒吻住,然後.......然後.......還是寫到這裡就好,不然以後再翻閱這本日記,我大概會害羞不敢看了,懲罰的代價真可怕,隔日的宴會幾乎只能待在房內休息,真想和大家一起同樂呀......。

----------------------
附上登場隊伍XD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