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拂曉之月-陸

*世界觀套用設定:十二國記
*人類荒*麒麟連
*麒麟連(風神之憶→覺醒形象)
*荒(覺醒→無雙形象)
*私設有
*本篇參考SARS和平醫院的事件,也對當時的醫護人員表達敬意!
*荒的回憶錄
---------------------
      看著略為疲憊的荒和熟睡的連,月只是接過食材,以理解的眼神拍了荒的肩膀,示意他們先去休息,隨後便進了廚房料理食材。

      將連安頓好之後,荒坐在窗邊看著外頭的夜空陷入沉思……

    「真是個沉默寡言的孩子呢,跟我一起來學醫吧!」

    「為什麼要害怕?只因為別人說你是個不祥的孩子,害死自己的父母?在這場瘟疫面前,你的父母將你保護得很好,他們希望你好好活著,而那是他們為了救治大家而選擇了面對瘟疫,不知道如何防範的人民或官員只會害怕並將一切責怪給勇於面對的醫者,甚至連無辜的孩子也被認為是不祥的,卻沒有想過自身也可能是瘟疫的傳染者。」

    「人總是先想到自己很不幸,那些對抗瘟疫站在前線的醫者們,他們本身也會害怕,但為了生存以及使命,這些人選擇了面對無知者的輿論和瘟疫對抗著,疫病可以防範與治癒,但是人心的瘟疫卻是考驗著每個人真實的想法,如何將內心的疾病治癒,不只是醫者,患者本身也要努力治癒自己,孩子,別害怕,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師父總是笑咪咪的看著每位病患,並將一些醫療知識教導給他們,但人心黑暗面的部份,他也只能做到疏導,其他的還是得看人本身的改變意願。每當提出疑問,師父總是不厭其煩地解釋,並指導一些觀念讓我自己思考。
---------------------
      跟著師父走過許多地方,看遍各樣景色和人文風情,慢慢地也不常夢到那些人嘲諷或是輕蔑的眼神,如果說父母他們為了自己的使命和守護而犧牲,那麼我也要好好活著去延續他們的理想,師父……也是我最重要的家人,連也是,所以每次想到那天渾身是血毫無意識的連,我真的害怕會失去他……失去世上會真誠待我,獨一無二的家人……

      回頭看著熟睡的連,寵溺地摸了頭,「謝謝你保護了我,也希望你別再讓自己受傷了,連……」
---------------------
      等到月將桂花湯圓煮好,到房間準備叫兩人出來吃的時候,他露出了慈祥的笑容,看著兩個孩子牽著手熟睡的模樣;晚點再來叫醒他們吧,月往藥泉準備泡澡時這樣想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