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拂曉之月-伍

*世界觀套用設定:十二國記
*人類荒*麒麟連
*麒麟連(風神之憶→覺醒形象)
*荒(覺醒→無雙形象)
*私設有
大概是小吵增進感情(?)了解想法的過渡章
--------------------------------      

       冬日的小市集人潮稀稀落落,將師父所要求的食材和酒買好後,兩人並肩走在金黃餘暉的山路回程,一旁的踏雪溫順地蹭著荒,用那溫度化解冬日的冷。

--------------------------------      
      「連,身體還能撐嗎?病才剛好,不能太累……」聽到這句話,連背對著餘暉向荒微笑說著「我沒事,不用擔心。」
      「嗯。」
      「荒……有件事想問你,如果有一天麒麟出現在你面前,告訴你要背負起國家人民的期待及麒麟與人民的生命,你會願意承擔這個責任嗎?」

      「總覺得連都會問些奇怪的問題呢......如果那是上天的選擇,也許會,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夠把責任扛起,然後讓麒麟安心。」
      「可是……那是將生命和責任綁在一起的重擔,這樣對人來說不是很沉重嗎?」
      「那我們現在所做的事情不也一樣嗎?」
      「……」
      「我們醫者,跟王和麒麟一樣,都需要為人民的生命負責,也同時要盡力做好該做的份內事,這些有何差別呢?」

--------------------------------      
      「真要說的話,連,我倒想問你,那天的事,如果沒有那陣怪風幫忙,你……是不是打算要讓我跟踏雪獨自逃離妖魔的捕食?」
       被說中了心事,連避開了荒的眼神,當時的他確實只想著讓荒好好活著,自己至少能跟妖魔拖延時間……面對著連的沉默,荒不由得從心裡某處發火!
      「請問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當時看到你毫無動靜,我唯二的家人之一可能會離開人世,而我卻束手無策,那是多麼難受和害怕的事情!」
      「對不起……荒,但是生死關頭再度抉擇,我仍然會選擇把你擺在第一位!因為你也是我最重要的家人,是一定要保護的人!」

--------------------------------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連閉上眼一口氣將想說的話一次喊出來,睜開帶有些許濕潤的眼睛,一雙大手捧著他的臉龐,異常嚴肅地說「那麼來約定!無論是醫者或是家人的身分,我都不准你隨便放棄生命!要一起活著改變和救助更多的人!」

       聽到這個要求,本就濕潤的眼睛更是直接落下晶瑩的淚,不知道是對劫後餘生的後怕感還是對於荒還活著這件事本身感到開心,亦或者是來自麒麟對王的依賴本性,在蓬山未曾失態過的連,像個孩子一般在荒的懷中嚎啕大哭,嗚咽地答應荒會好好活著直到睡著。

       將睡著的連輕柔地放到踏雪背上,牽起韁繩,朝著有師父和連兩個家人一起生活的「家」前行。自從那日可能失去重視的人,久違的恐懼感再度出現,許久未想起的過去又再度浮現在噩夢中,至於那段過去……現在有師父和連在身旁,或許也算是黑暗中的一絲光明吧,只是今晚恐怕又無法入眠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