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龍生日誌-花嫁之日(上)-(補遺番外-日之禮)

*多視角+甜
*角色私設有,女裝注意(婚禮結合轉化古代和現代資料.......)
*覺醒荒*覺醒連
*婚車等下篇夜之宴

拖更這麼久不好意思,現世處理一些重要事項......
文長注意XD
------------------------
      如果說有什麼會讓本龍和風龍一起離開主人身邊睡在神社屋頂,大概只有這個人間莫名其妙的規矩......像伊邪那岐大人和伊邪那美大人繞著柱子結為夫妻不就好了,非要體驗人間現世的習俗,唉,好想睡在屋內,圍繞著風龍幫牠擋風邊思考著接下來兩位主人的婚禮要如何順利完成而不會被天照大人起鬨,上次被主人狠狠地瞪著,龍命差點去一半,這種冰冷的感覺,本龍不想再體會第二次了......
------------------------
      按照人間規矩的話,今日已經第三天了,從某方面來說,這個規矩蠻尊重主人的,前面第一天先由荒大人寫完和歌,隨後由我轉交給主人讓他閱讀那份心意;等到夜晚亥時,荒大人和銀龍牠們來到神社,我帶領著荒大人到主人屋外,將燭火交給古籠火處理,而點亮蠟燭和燈籠這部分,古籠火挺開心的,不用按照人類規矩直接站在主人房門口守著簡單又不費力,現在就等蟲師將三日夜餅做好送來,今晚就能完成前置儀式啦~
      宴會的部分請了晴明大人他們幫忙,讓他們一起熱鬧熱鬧,而天津彥根大人也在前兩天來探望主人跟荒大人,由於不能離開領地太久,天津彥根大人留下帶有術法的鏡子,並交代主人婚禮要記得放在主位,說起來他們父子倆真的好久沒見面了,聽著屋簷下大人和主人閒話家常,而大人身邊的白龍大哥也和我交流好多事情......該說不愧是父子嗎?連訓話和處罰方式都一模一樣!看到白龍大哥將幾百年來的悲憤(?)化為力量將神社外的樹給吹倒之後......嗯,後續發展大家一定明白的!(瑟瑟發抖不忍直視Q.Q)
------------------------
      在神社中央擺放著象徵天照大神的八咫鏡*,其次擺在下位左側處是天津彥根大人的鏡子,然後神社內外布置由桃花妖櫻花妖她們幫忙指揮,一目連的服飾則交由荒大人處理,而我和神樂博雅一同負責儀式的祭儀及祝詞宣誓,這兩位大人個性看似相異卻又相合,如果要總結這過程,那便是「緣」吧。
      當初因為蟲師和古籠火的請求來到這座神社,並和一目連結下契約避免讓他消逝,若說失去神格墮妖是因為違背陰陽之理的處罰,那麼現在的結果也算是冥冥之中陰陽之理及命運的安排,因果輪迴天命難違,但若是人心的力量導致命運之流出現更動,那麼陰陽之理為了平衡勢必也會調整......欸,再思考下去可要變成陰陽之理的探討了,不妨放寬心情好好參與這場神明的喜事盛宴。
------------------------
     看著荒的笑臉實在無法用風符惡狠狠地打下去,穿這樣子真讓人害羞,說好用當時初見面的樣貌,禮服由他處理,可是為什麼送來的禮服會是改良過的白無垢和色打掛,他是直衣...... 聽他說好看,臉都感覺熱烘烘的,還好他打消了十二單禮服的想法,不然連走路都會有困難,似乎能理解天照大人為什麼總喜歡捉弄荒的原因了,因為荒也一樣愛捉弄人呀.....(銀龍表示:連大人,嚴肅的主人只會捉弄您!其他神明怕他怕到不敢靠近啊!(沉痛心聲))
------------------------
      連害羞的模樣真可愛,雖然他看起來很想把風符貼我臉上,但禮服真的很適合連,親暱地在額頭上落下一吻,看他整張臉紅到像桃花瓣一樣,相信這次一定能給他難忘又美好的記憶,也希望阿姐明早別再打岔惡作劇了......
------------------------
      由神樂、小白、童男、童女引導*荒和一目連進入神社,不得不說一目連穿上白無垢的模樣很美,即便是人類女子也無法將那股純淨空靈的感覺如此真實地展現出來,難怪蟲師和古籠火站在身旁一直稱讚著一目連大人真是個美麗的人,而荒的樣貌則不同於平常的嚴厲,而是展現溫和及自信牽著一目連往神社內前行;然後由晴明帶領大家在神前行禮及進行修祓之儀,隨後在神明面前進行祝詞奏上,接著讓他們倆將三碟神酒互相輪流喝光*,奉讀完誓詞將玉串供奉在神前,而我則和大天狗、妖琴師、萬年竹奏起雅樂,看著神樂起舞,心想如果她出嫁的話,想必我會很不捨......;儀式進行到最後,全體參與者一同喝完神酒,再由神樂帶領晴明、荒和一目連離開會場,原本應該是這樣的流程,但儀式即將結束時,象徵天照大神的鏡子卻突然光芒四射,聽著晴明宣讀天照大人的神諭,要求荒抱著一目連離場,看他盯著鏡子默默無語的樣子,嘛......兄弟姊妹互相打趣惡作劇是正常的,看來天照大人挺愛逗弄荒的呀~
------------------------
      ......沒想到阿姐竟然來這招,雖然只有我和連可以見識到阿姐憋笑的樣子,但晴明可以聽到神諭,看他露出「一切我都明白」的微笑,真想馬上回高天原找阿姐理論!而連的父親則不停地吩咐要好好照顧自己,別給我帶來煩惱......知子莫若父,跟阿姐比起來,連的父親真的很關心我們,改天帶連一起回去拜見他吧。
      那麼,阿姐,這是回禮和我自己的獎賞,可別羨慕!一把抱起連,直接在阿姐面前深情擁吻著美麗的連,懷中人整個害臊跟小聲在耳邊呢喃說我孩子氣......心情大好地抱著他走出會場,身後聽著阿姐和連的父親笑著談天的聲音,偶爾這樣也不錯,讓阿姐有個開心的心情,總比讓她孤單一人煩惱許多事情而煩悶好多了,雖然今日讓人類看到了窘態,但算了,懷中人開心比較重要,更何況聽到那句平常的他不會隨意說出口的話跟紅通通的耳朵,越來越期待夜晚的到來。
------------------------
      寵溺地摸著荒的側臉,被他抱著離開神社會場,可以感覺他並沒有生氣,同時也見到天照大人和藹可愛的一面,看起來姊弟倆其實感情很好的;召喚風龍過來,讓牠載著我們倆回到屋內更衣,今晚的宴會雖然說只有妖怪和神明參與,呃......晴明大人他們是人類,抱歉失禮了,但能夠和大家一起在神社同樂真好,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熱鬧......將頭往荒的懷中蹭,小小聲地說「荒,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回憶和溫暖,我...愛你(越來越小聲,臉越來越熱)」從頭頂傳來的輕撫觸感,環抱住那溫暖的胸膛不敢抬頭看他,但是可以從他的聲音感覺到快樂,從今之後,你不用擔心黑夜中那夢魘,我會一直待在你的身邊守護著,這是我對你許下的誓約與承諾。
------------------------
      小劇場---來自風龍的內心吶喊:
      不~~~主人!可不可以別坐在我身上和荒大人公開秀恩愛!銀龍也是!在忙的時候別一直過來蹭臉,會飛不穩的!我不想把主人和荒大人甩下去,然後在許多人面前被處罰啊啊啊,本風龍也是需要面子的!龍生一大危機就在今日來挑戰本龍......嗚嗚嗚
------------------------
備註:

*1.現世真品在伊勢神宮
*2.巫女及助手引導入場
*3.齋主負責儀式進行
*4.三獻之儀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