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龍生日誌-花火之篇(中)

*兩人視角
*儀式化用描述
*沒車(下回再說XD
-------------------
      聽著森林中的蟲鳴和達達的馬蹄聲,看著眼前人那高大的背影......如果當時晴明大人委派的迷霧任務*沒有他幫忙,或許我早已隨著那段記憶一起被妖魔吞噬。
      從水患過去之後懷著懊悔和孤獨的心情度過了這幾百年歲月,若非晴明大人以強制的契約及詢問一直以來留在心中的遺憾將我留在這人世,也就不會有這後來的神社重建及相遇了吧......想起這段回憶還是對古籠火和蟲師感到抱歉呢,讓他和蟲師為了我擔心,如果可以真想為他們做些什麼來回報這份關心......啊,提到古籠火,回去之後該給他獎勵,至於風龍和銀龍,把責任丟給別人可不行,來想想如何讓牠們跟古籠火賠罪。是吧~風龍(燦爛的笑容和撫摸讓風龍馬非常不安地踱步。)
-----------------------
      思考著接下來的事情,而背後的馬蹄聲停下,回頭一看只見那人低頭不知在思考什麼,而風龍不安地抖著......呵,大概是察覺到連的想法,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銀龍大概也猜到了吧,雖然牠並沒有風龍那麼明顯,都吩咐過守在神社別打擾,結果還來湊熱鬧,原諒與懲罰都必須進行,可別想蒙混過去,你說對吧,銀龍。(此時的銀龍馬瑟瑟發抖接受主人的摸頭TwT)
-----------------------
      不理這倆龍馬的心理狀態,持續地朝山中深處前行,正當要往瀑布的方向前進時,看到了一處斜坡路,也許可以讓連圓一個夢想。
      「請問要向上天祈願,舉辦上げ馬神事占卜詢問今年豐收嗎?敬愛的風神大人。」
      「那麼請神使協助挑選騎手及神駒占卜,讓吾來幫助他們完成儀式。」
      「今年的騎手及神駒占卜已完成,而御廚也將在儀式完成後慰勞這些選手,還請風神大人庇佑儀式順利進行!」
      「爾等心願,吾已聽取,儀式進行吾將全力守護!」
語畢,我們倆相視而笑,而龍馬們也感受到接下來的活動熱情,一掃回神社後會被罵的陰霾,開心地嘶吼起來。
-----------------------
      騎著馬來回地小跑熱身,讓人和馬融為一體,看著眼前兩米高的陡坡,由連打頭陣,只見黑色長袍搭配著白馬的身影由遠方起跑衝刺,上坡之時,人伏貼在馬背身上,跟著馬的身體律動一同往坡頂前進,一上一下的躍動上坡,不一會兒已到了陡坡的一半,彷彿可以聽見連的喘氣聲和白龍馬的吼聲迴響在周遭,心也跟著懸起,擔心他們受傷,最後在風的吹拂中,白龍馬奮力一蹬,躍上了陡坡盡頭,看到連開心地撫摸白龍馬的頭及興奮的樣子,被他們的熱情給感染,我也開懷大笑,那麼輪到我上場,銀龍拜託你了!
----------------------
      看著荒幻化成武士模樣,銀龍也化為略帶藍紫色的戰馬樣貌,有如奮勇殺敵般的衝刺,那道紫色身影迅如雷電地朝著坡頂奔馳,役使風力輕柔地在他們身旁守護著,只聽一聲長鳴,戰馬便已上坡完成儀式,那麼這場占卜儀式可說是完美達成,今年會是個豐收年呢。策馬來到荒的側邊替他將髮絲整理好,然後告知他占卜結果,見他將身影化為原先的樣貌,一臉嚴肅地報告占卜結果,最後沒忍住一起噗哧笑出聲來,荒,謝謝你~
----------------------
      看連一臉滿足的模樣,摸摸他的頭之後,便策馬一起往瀑布的方向前進,聽他開心講述剛剛的過程跟感受,以及這兩匹龍馬時不時地鳴叫,倒也是一個難忘又深刻的回憶。
----------------------
*1:見前文風月之章(下)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