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龍生日誌-花火之篇(上)

*有引用及化用現世的傳說及祭典儀式(私設,現世儀式正式記載是在後面南北朝時期出現,非平安時期出現)

*給小夥伴 @裕口真的點梗暗示回覆兼小破車(應該清水車(?))xd

*覺醒荒*風佑連

*依舊多視角

-------------------

      傻龍,今天別跟著主人他們一起出門喔......他們說要單獨出外走走,叫我們留在神社看守就行,雖然不知道主人他們要去哪裡,如果有事情,主人他們也會召喚我們的.....但巡視神社範圍也不算違背主人命令,所以咱們偽裝出門巡視吧~~嘻嘻嘻

------------------------

      難得這幾日趕上人間祭典,雖然荒不是很喜歡來逛,但偶爾參與熱鬧的活動也不錯;好久沒參加祭典了,四處走走逛逛倒也買了不少東西,中途看著荒認真撈金魚的模樣,感覺很可愛,在他的目光從金魚移到我這時,澄澈的眼神不知為何讓人有種心動的感覺,當他起身走過來時摸我的頭時在耳邊說「在想什麼呢?我的連。」......人在外頭可以別這樣子讓人引起注視好嗎?
  ----------------------

      注視著連耳根紅的樣子,讓人想繼續欺負呀,不過晚點還要走山路到高處看煙火,就先別逗他了,免得生氣反而破壞興致。
      默默牽著連往人群少的地方走,四處張望尋找有趣攤位的他,彷彿回到少年心性,什麼有趣東西都想嘗試,如此開心的模樣,真想把他好好寵著,永遠開開心心地過下去,今晚就將那個決定......告訴他吧。

-----------------------

      和荒聊起以前和父上*同住時,每年祭典前都要和父上一起選出參與祭典儀式的人類代表,然後藉由比賽的過程來占卜當年是否豐收,看到那些少年們騎著馬奔馳挑戰躍上兩米高的陡坡,都會替他們緊張,也有點想嘗試看看,不過父上說這儀式藉由馬匹上坡展現神意,不能太過干涉人類,如果想試試騎馬上坡就等祭典過後再說......結果嗎?當然是因為忙著實現子民們的心願,反而沒機會,更何況後來聽到了村民的祈願應召,從父上那裏搬出來在這個村子獨立,幾乎都忙著。
      父上每次都請白龍化成白馬,將神意傳達給人類了解,因此父上的神宮附近都流傳白馬是神明使者的傳說,為此那條白龍可是和他冷戰很久呢~
      咦?我的龍嗎?從誕生到現在還沒看過牠變成其他生物的樣貌,所以牠會不會化形我也不清楚,畢竟出門都飛在空中巡視或是走在路上和牠玩,但不曉得牠願不願意化作其他相貌試試了......話說銀龍的化形是神器或骨龍的樣貌,牠會不會有其他的樣子呢?
-----------------------

      聽著連說起祭典的往事和疑問,銀龍的化形嗎?雖說要看我在人間的樣貌來決定,不過讓牠自個出門的時間會不會有變化......按照牠的個性應當不會,如果是連想看的話,也許可以問牠行不行,畢竟龍可是千變萬化的靈獸,但也不需要勉強牠。

      和連準備走神社的螢火之路往山頂瀑布的地方出發時,發現平日聚集小動物或溫和小妖的地方,莫名多了兩匹全身純白色和銀白色帶有紅紋的馬正在附近遊走......     

     「......」和連無言地對視,還要不傷牠們倆的心,只好假裝不知道這回事,無視牠們存在繼續往山路走。結果兩匹馬非常自動地走過來蹭主人,算了,不戳破牠們想跟蹤的事情,那就付出代價當勞力載我們上山......回神社後再來處理。
-----------------------
      看著這兩匹很親人的馬,還真不忍拒絕其好意,那麼就請牠們倆幫忙代步吧,順道體驗不同以往的巡視方式,看著荒無奈地上馬,該跟他說聲抱歉,風龍也越來越調皮了呀......
-----------------------
小彩蛋劇場------祭典剛開始      
     「為啥要變成馬的樣子?直接隱藏跟著不就好了嗎?」
     「如果不想被主人發現咱們的氣息,然後不會挨罵,偽裝成馬四處亂跑比較安全,而且神社還有古籠火幫忙看著呢,好啦~走吧,去看看主人們今天到底有什麼事情不讓咱們跟!」
      古籠火:「竟然把神社丟給我顧,等那兩條龍回來要給牠們好看!」
----------------------
*連連老爹:天津彥根命

*現世祭典可搜尋多度大社(連連家)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