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緣-(連連生賀文)

慶祝可愛的風神大人生日快樂及感謝他陪著我走過這麼多日子!
僅將此文獻給雙服的六位風神大人~~

算是連連和我(玩家)的小故事^_^
-----------------------
      若說緣分是上天的指引,那麼在山中迷路也是上天的旨意嗎?為了讓自己的修練更上層樓,獨自一人踏上修行之旅,在這時遇上了大雨,只好躲到一棵大樹下,等待天晴。
      看著天色逐漸由陰轉晴,山中雲霧繚繞,正想著要往哪裡的方向走時,看到了路上有座長滿青苔的石燈,往更遠處看似乎有條石板路,心想著或許山中有住戶可以好心地指引下山的路途,於是便朝著那條路前進。
--------------------
      在雲霧之中,印入眼簾的是斑駁的鳥居和神社,朝著正殿走去,向這座神社的神明祈願,原本想要找神社的神主或巫女問路,但是都沒有任何人影。眼看著天色越來越黑,只能在神社借住一晚,向神明祝禱說明之後,有點惶恐不安的踏入門廊,尋找著可以住人的房間,就在這時,背後有個聲音響起......
      「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啊啊啊啊啊,對不起,我只是借住一晚的路人,別...別嚇我,嗚嗚嗚」
      「哈哈,沒事的,別害怕!」
      睜開眼看到的是一位粉髮男子,透過靈視可以看到他身後的龍......我......我該怎麼辦?
      彷彿猜中我的心思,他溫柔的說「放心,我們不會傷害你的,這座神社的主人允許你借住,不過借住的代價是得幫忙打掃喔!」
      看著這位神秘出現的美男子和龍......為了不餐風露宿,只好乖乖答應,跟著他的腳步繞了神社一圈了解環境,然後開始打掃的任務。
--------------------
      晚飯時間,為了報答收留之恩,特地下廚煮了三人份的料理,不知道龍吃不吃......而他看到料理的時候,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後聽完我的說明,伸出手來摸了我的頭並道謝。唔......人家又不是小孩子,雖然莫名地開心,那隻龍也好奇的過來蹭著,第一次看到龍並能摸的感覺真新奇......結果抬頭一看,他正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和龍的互動,原來這龍平常並不會隨意接近人類,我算是特例嗎?
      晚飯過後,和他一起聊著路途中的見聞跟對未來的夢想,也好奇的詢問神社神明的故事,聽完了故事之後,莫名地想要好好回報神明,即便神社變成這樣,神明大人還是願意收留我這個人,一定要好好地報答!
      「要不要向這裡的神明許願呢?」
      「或許他能夠實現你的願望。」
      「可是神明大人都一直在實現別人的願望,那他會很開心嗎?」
      「會的,所以你可以放心許願喔!」
      「那麼......我希望神明大人能夠實現他自己的心願,也希望神明大人能開心度過每個美好的日子!」
      露出有點傻氣的微笑後,我就趕緊收拾碗筷往廚房走去忙活,看著離去的背影,他露出寵溺的笑容,撫摸著龍看向晴朗的星空......「真是個好孩子啊......」
--------------------
      被外頭的雨聲驚醒,原來是夢......朝著路途前進,結果來到了和夢中相同的神社,我微笑著向神明祈願參拜,並感謝他的收留,將神社打掃完畢,隨後往平安京的方向前行。
      在平安京的修行及晴明大人的指導下,正準備嘗試第一次的召喚,念出咒語並誠心祈願,熟悉的聲音迴盪在耳邊,「有什麼煩惱嗎?」看到他和龍一起出現,沒忍住興奮就衝過去抱住他,「好久不見!神明大人!」「好久不見,看看我還帶誰一起來找你這個迷路的小姑娘呢?」「請多多指教......陰陽師大人!」看著坐在竹子上的輝夜小公主,開心地向可愛又溫柔的風神大人撒嬌和帶著小公主一塊去寮內四處看環境,想來這裡之後會很熱鬧呀,風神大人看著眼前的景象微笑著撫摸風龍,一陣溫柔的清風在庭院中吹撫著......

FIN
--------------------------
      感謝風神大人都是雙服第一個回來,然後都自動帶第二位式神輝夜回家,守護到現在不缺火和保全家平安QQ
      最初喜歡上連連,只因為他無私地守護大家和那份溫柔,無論在傳記或是番外,他都是最美好的神明,今後也永遠愛著風神大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