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拂曉之月-貳

*世界觀套用設定:十二國記
*人類荒*麒麟連
*麒麟連(風神之憶→覺醒形象)
*荒(神使荒→覺醒→無雙形象)
----------------------
      舜國虛海上,零散的妖魔正嘗試襲擊航行至巧國的船隻,蠱雕盤旋在船隻上方,緊盯著獵物動向,而不遠處的化蛇正朝著船隻方向前來,為了護食,數隻蠱雕向化蛇發動攻擊,在海面上掀起巨浪。
      船上的人類被妖魔們逐一的捕食抑或被風浪震下至海面,葬身於海底妖魔及魚腹之中,正當人們絕望向上天祈禱之際,原先陰暗的雲海破開一道光芒,伴隨著龍吟及數道強勁的龍捲風將妖魔們擊退,在漸漸平息的海面上,誰也沒看到在風中隱藏的龍及龍背上的少年身影。
-----------------------
      位在舜國玉泉山下的小藥鋪中,絡繹不絕的病患和抓藥的民眾讓固定秋季在此看診的師徒們忙翻天。
      「荒,將這張藥籤上的水煎藥抓好,然後不收老人家的費用。」
      「是,師父!」
      「這位帶他到後堂包紮......」
      每年的秋季,荒和他的師父都會固定在山腳下的藥鋪坐堂看診,然而近幾年因為玉座上王位空缺,舜國境內開始出現零星妖魔肆虐或是疫病流行,若是王位一直空懸,國內狀況只會越來越荒廢,為了這些流離失所或是因病痛苦的人,師徒兩人留在藥鋪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直到冬季來臨才回到山上的洞府。
      直到傍晚時分,將最後一位病患的藥裝好,荒將店門關上後,詢問師父對於疫病的想法及對人類這些陰暗情緒的處理。
      「師父,為什麼官員們不將疫病預防事先完成,即便是沒有王的現在,若能提早準備,也不至於這麼嚴重啊?」
      「孩子,有些事情不是眼睛所看或是聽說的那麼簡單,必須去了解背後的原因和不同角度思考。」
      「如同醫病需要了解患者的病因和推測生活習慣等諸多因素對症下藥,國政也需要有能夠對症下藥的醫者,將不適任的病因排除.......然而,最複雜的病因卻是人心,在絕望之時,最能看出人性的選擇或是苦衷......」
      「那麼王就一定能夠完全根除這些狀況嗎?如果說提早建立起制度和相關法令,即便沒有王,遵循著相關法令執行,或許不會荒廢的這麼快。」
      「你想拯救人民嗎?即便是看過這麼多的黑暗?」
      「嗯!我相信人心還是有良善的一面的!」
      「那就照你想做的去努力完成吧,孩子。」名為月的飛仙看著這孩子,即便是活了許久的他,對於人心的想法也無法完全透徹......但這孩子卻選擇無畏地往目標前進,那麼就相信他的夢想並從旁協助吧。
-----------------------
      師徒倆離開藥鋪,在集市中買著晚餐和一些補給品,走到旅店附近時,荒看見了銀白髮色的身影,跟師父說請等他一會兒後,便朝人海中尋找那抹身影。
      第一次到人多的地方,連充滿著好奇和默默觀察著人類,沿途看到國土的荒廢和人類悲傷的樣子,也更堅定他要找王好好輔佐的想法,雖然隱約有個預感告訴他就在這裡,但是人海中找人可不容易,尤其是身板實在不高,只能看到每個人快步走趕著回家,正想攔人詢問住宿的地方時,聽到熟悉的聲音在叫他,回首一看,當下他就明白了他的使命和天啟的指引,在人群中高大的身形及開心到想流淚的感覺,說出口的話卻是「好久不見!荒!」而不是「找到您了」,作為一隻盡責任和輔佐好君王的麒麟,連決定要好好地待在荒身邊觀察一陣子!而走過來的荒完全不知道眼前人的內心小劇場,只是開心地邀請他一起回去找師父和敘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