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拂曉之月-壹

*世界觀套用設定:十二國記
*人類荒*麒麟連
*麒麟連(風神之憶→覺醒形象)
*荒(神使荒→覺醒→無雙形象)
本篇玄君主場優勢(?)

-------------------------

      蓬山紫蓮宮,蓮池邊的小亭子中,一位女子正和徇麒邊品茗邊談著關於這次昇山的想法。
      「玉葉大人,天啟到底是什麼呢?這幾次的昇山完全沒出現任何徵兆,它是真實存在的嗎?王氣給人的感覺實在太過飄渺,我......真的能夠選出王來輔佐嗎?」對於選王非常苦惱的麒麟手握著茶盞求救似地看著無所不知的蓬山女神。

      「嗯......這個問題的確很難回答,但可以確定的是按照你自己的直覺走,上天會給你指引的。」語罷,女神起身走到略感沮喪的麒麟身旁,安撫摸著小麒麟的頭。
      「徇麒這次想要到外面的世界找王嗎?除了這幾次的昇山者外,也許王正在某處等著,而且按照你的性子早就想出去看看不同於蓬山的世界了,對吧?」玄君露出和藹的笑容看著即將成年的麒麟,連不好意思地低頭默認。
-------------------------
       距離初次選王已過一年,三次安闔日皆沒有人選出現,而今年秋分依舊沒有天啟降臨在任何來昇山的人身上。秋分嗎......,距離上次見面也一年了,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呢?

      當日離別時,看他離開蓬山很難過甚至想讓他留下,但因為甫渡宮的祭典儀式即將開始,他已答應仙女們會在祭典前回去,於是便和荒約定會找時間去舜國看他,雖然是以另有要事還需要在蓬山逗留一段時間為理由......,這期間雖然因為昇山的緣故,見到了更多形形色色的人類,卻沒有任何一人能夠讓他有著特別的感受,唯有荒是能夠讓他自在相處和想念的人類,天啟究竟是什麼?仙女都說只有麒麟才知道,如果說這種感覺是天啟,那荒有可能是王嗎?

      「徇麒,疑惑的話可以說出來沒關係,看你的煩惱都寫在臉上了。」

      「咦?有這麼明顯嗎?」

       有如母親般的玄君對這隻小麒麟可說是疼愛有加,知道他總是先考慮別人感受,面對自己的事情則會思考很多,認定某個想法之後便會固執的遵循,這樣的性子等他長大後還是會一直保持著吧,想到這,女神不禁笑出聲來,接下來的話讓小麒麟喝茶的時候差點嗆到。

      「說起來,去年這時候有個同你年紀差不多的孩子上山採藥,還記得那時你在祭典結束後,便央求仙女們教導醫藥知識,想來你們倆那時候在外頭見到了是嗎?」

      「咳咳咳......什麼事情真的都瞞不過玉葉大人呢!」平復好情緒冷靜之後,連在內心默默驚訝著女神對這些事情的熟悉程度,雖然不常出現在蓬山,但總能洞悉一切提供適當的諮詢或建議。
      「如果說對這方面有興趣,徇麒也可以去找那位老朋友幫忙指導,順便看看那孩子敘敘舊。」爽朗打趣的笑聲迴盪在池邊,掌管蓬山事務的女神何嘗不明白小麒麟的心思,讓他藉由尋找的過程成長也是好的,更何況這孩子也想親眼確認他的直覺是否正確,雖然看他現在恨不得趕緊下山,滿臉期待的眼神很可愛,卻還是得稍微提醒他外頭世界的事情。
 -------------------------
          翌日,在玄君和仙女們的囑咐及關心中,乘著風龍在黎明前出發,等待著麒麟的是溫暖的日出及對未知命運的美好期盼。
      「願他一切安好。」風龍感受到麒麟的溫柔,稍微轉頭蹭了蹭,隨後便以俯衝的方式往黃海以外的世界前行。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