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照_

愛吃雜食糧的小書蠹,最愛連連了~~

拂曉之月-序章

*世界觀套用設定:十二國記
*人類荒*麒麟連
*麒麟連(風神之憶→覺醒形象)
*荒(神使荒→覺醒→無雙形象)
*預計中篇文幅,風格較沉重
-------------------------------

楔子

      強烈的風在藥鋪前廳中狂嘯,當時那個小少年和現在發怒的青年身影重疊,眼前視線越來越暗,看著他在眾人和風牆之中跪伏,傳到耳邊的話語卻清晰地撼動這副即將死去的身軀。
    「不離君側,不違詔命,矢言忠誠,謹以此誓。」
    「無論身為醫者或是選定的王,我都不准你隨便放棄生命,說准奏!別忘了當初我們之間的約定!要活著改變和救助更多的人!」
      真拿他沒辦法,忍著腹部的劇痛,微弱地說完「准奏......」之後,男人的意識便沉入了無盡的黑暗和冰冷......
      一陣狂風怒吼,在顫抖懺悔或是圍觀的人群中掀起巨浪般的風壓將藥鋪整個破壞,被龍捲風的威力震懾卻毫髮無傷的人們抬頭望向天空,銀白的麒麟載著重傷的人往世界中心蓬山急奔而去,高掛蒼穹之上的冷月依舊無情地注視這人間。
----------------------------------
      蓬山靠青海處,令巽門附近山丘上,一位黑髮少年正騎在騶虞身上,按照師傅吩咐的藥籤在岩岸邊及縫隙中尋找藥草,打算利用秋分時間將藥草採集好帶回舜國。
      少年的師傅為舜國飛仙,在少年來蓬山前吩咐將書信帶上,甫到蓬山便告知仙女來訪之意,而這兩天的奔波,已經將大多數草藥備好,只剩一些生長於岩石縫隙或是特殊生長的地方尚未採集完成。
      夜晚時分來臨,將剩餘的藥材放到藥箱,少年正準備往令巽門方向前行時,在山洞中發現一個人影。基於好奇跟那人的安全,安撫著騶虞不安的情緒,腳下小碎石踩踏碎裂的聲音迴盪在山洞中,隱約有個詭異的吼聲從黑暗中傳來......
      「喂!你還好嗎?能說話嗎?」毫無回應,擔心他昏迷而趕緊跑過去的少年正要將那人的手抬起把脈,冷不防地被某種鋒利的物體劃過手臂,騶虞也陷入緊戒低吼著。
      「唔......別傷人......風」那人無意識地朝虛空中某個方向揮舞著手臂。
      「你別動!我幫你把脈治療,怎麼發燒了.......」
      將藥箱裏頭的用具和藥草拿出搗碎後,在山洞中升起火來,藉此熬煮藥湯並提供照明,在火光的幫助下,這才看清病患同他年紀差不多,髮色則是銀白的長髮,蒼白的臉和唇色顯示著今晚得好好照看他,吩咐騶虞好好看著,荒走向附近的水源地打水順便清洗及包紮莫名出現的鋒利傷口。
--------------------------------- 
      天空微亮,睜開湛藍色的眼睛,銀髮少年起身看著正在休憩的黑髮少年和地上的藥湯工具,知道自己給人添麻煩了,於是拿起那藥湯就口喝下,即便很苦卻還是一口喝光。

      沒想到這次降伏風龍竟耗費如此大的精神,更何況使令被風龍銳利的風刃劃到受傷,傳來的血腥味讓他非常不舒服,原想降伏結束後直接回蓬山,但身體卻不聽使喚,後來便不省人事,想來是這黑髮少年救了他,前幾天仙女提到來蓬山採藥的飛仙徒弟,看來是眼前這人沒錯了。除了這個想法,還有一種莫名的情緒讓人感到開心......
      感受到一股視線正盯著他看,原本昏睡的荒揉了揉眼睛醒來,看到昨晚那少年天真無邪打量他的神情,便開心地朝他說:「太好了,看來你的高燒已經退了,這裡有煮好的藥.....咦?怎麼碗空了?」

      「我已經把它喝完了,感謝您的照顧,也抱歉給您添麻煩了,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的嗎?」

      「沒......沒關係,只要你可以好起來就好。」
      「還有可以不要用敬語稱呼嗎?感覺用敬語的感覺好生疏......啊,我的名字叫荒,你呢?」
      「我...我叫連!」(看著藥材中的連翹隨意取名......總不能讓人知道真實身分......)
      「連嗎?福澤連綿的意思?感覺很不錯呢!」
      「呵......那個,我可以幫忙收拾這些東西,而且荒這麼年輕就學醫好厲害呀!」

      感受到和荒相處的快樂和他自身對新事物的好奇心,一直以來在蓬山無拘無束,難得見到不同以往的人和新奇的知識吸引著他,於是連暗中派遣使令回去告知行蹤,從白日直到落日時分,連和荒一起在山丘附近採集草藥和談天說地,由於令巽門隔日才會開啟,他們便在門附近紮營,看著天空認星象,然後靠在騶虞溫暖的腹部漸漸入眠。

评论

热度(13)